股票代码:688511

tel: 028- 63072200

新闻中心 News

2012年世界半导体行业产品的沉浮态势

发布者:本站 浏览量:121

   市场分析家Mike Cowan依据WSTS(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)的数据,应用线性回归分析模型试算出今年世界半导体市场将增长3.3%。WSTS2011年世界半导体销售值为2995亿美元,Cowan推算出2012年的销售值在3064亿美元和3123亿美元之间,增长率则分别为2.3%和4.3%,它的中间值3094亿美元,增长3.3%,和WSTS预测的2012年销售值3100亿美元很接近。  

  市调公司ICInsights根据WSTS制定的集成电路分类,在33项主要产品中预测今年将有27项产品成正增长态势,11项产品的增长率超过7%,6项更达到2位数增长,真正下降的产品也就6项,可说差强人意。最有趣的是闪存产品,NAND闪存增长15%,名列第一,而NOR闪存惨跌14%,敬陪末座,正副班长,冷热互见。NAND的强势发展,其销售值今年将首度超越价格持续走低的DRAM。无线通信专用逻辑电路/微程序寄存器、32位微控制器的增长率都为15%,值得一提的是32位/16位微控制器都将超过8位产品市场。微处理器稳健上升,市势犹存;汽车用半导体器件独门专用,可望连续3年高成长。此外,NOR闪存、SRAM、EEPROM、DSP、门阵列、DRAM等市场将进入第二年连续走疲的态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