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代码:688511

tel: 028- 63072200

新闻中心 News

报告称今年将成智能电视爆发期

发布者:本站 浏览量:121

   GFK(捷孚凯中国)耐用消费品零售与行业研究关于大中城市彩电零售监测数据显示,2012年2月,智能的市场份额达到28%,去年同期仅为8%。赛迪顾问的数据预测,2012年国内智能电视销量将达860多万台,2014年将达2500万台左右,占据平板电视50—60%的市场份额。

   观众厌倦被动看电视

   最近几年,电视收视率数字不断降低,一部分电视观众早已厌烦被动地收看电视节目,让电视机像PC终端一样自由、主动,成为用户的新诉求,这也推动智能电视快速切入市场。

   “目前三星的电视产品线中,75%都是智能电视。”近日,三星大中华区彩电副总经理区文生表示,今年将是智能电视爆发期,预计今年底开始智能电视会真正得到普通消费者的接受。

   区文生做出这番表态的背景是,TCL、长虹、康佳、海信、创维、LG等几乎所有的电视企业都紧锣密鼓推出各自的智能电视/云电视新品,甚至连巨头联想也推出其首款智能电视,加入这个战团。联想CEO杨元庆表示,智能手机取代传统手机有多迅速,智能电视取代传统电视就有多迅速。除此之外,苹果、谷歌在内的巨头也在通过AppleTV、GoogleTV侵入市场。

   智能电视跌进普及价

   智能电视价格的下降也为智能普及风潮加了一把力。今年苏宁提前启动五一促销,智能电视/云电视将是重头戏,42英寸3D云电视最低将跌破3000元,购买大尺寸智能电视可享受助购补贴。